ziluowuyi

随缘写手 这个号专门写一些邪瓶相关,不拆不逆

【邪瓶】不唯一关系20

       哨向文,向导邪x哨兵瓶,虽然叫这个名字但是是邪瓶1v1!

  时间线接的是重启的位置,相当于跟重启平行的时期。

  哨向设定有二创。

       失踪人口回归,下半年忙碌的超乎我的想象,但是会一直填坑的,感谢一直不离不弃到现在的小伙伴。

————————————————

    无名火一旦烧起来就很难控制,我感觉自己就跟个河豚一样,鼓着刺想把对面的闷油瓶扎个窟窿,最先察觉到我情绪变化的是坐在我旁边的黑眼镜和秀秀,闷油瓶反而像是什么都感觉不到一样依旧在发呆。


  黑眼镜还是那副看热闹的样子,秀秀看起来是想说点什么但又不知道怎么开口,我知道自己的情绪又一次失控了。我深吸口气想让情绪平复下来,但焦虑情绪就像是跗骨之蛆一般缠着我不放,就算我不想承认我也的确处在崩溃边缘,而这种不稳定的感觉更加让我感到烦躁,这就像是一个恶性闭环。


  闷油瓶没做什么可我现在却在心底埋怨他,我觉得自己像个怨妇或者得不到糖果的小孩,我想要调整却有一种无从下手的感觉,在我的情绪漫延之前秀秀握住了我的手。


  我很难形容这种感觉,就像是一汪清泉兜头倒下来一样,没有加深烦躁反而让头脑清醒起来,几乎是一瞬间我之前的各种情绪都消失不见,我又重新获得了掌控权。我猛然意识到这应该就是秀秀的能力,她能让哨向快速镇定下来,这种能力在实战中可以说是相当有用了,同时我也意识到污染物质并非对我完全没有影响。


  虽然它无法在我的精神空间中留下痕迹,但就像是我把它同化吸收了一样,我自身也会受到影响,只是这种影响比起其他人所面对的侵蚀要小太多了,最重要的是这种影响是可以修复的。


  这么看来秀秀的能力可以说正好适合我,稍加思考之后我说出了自己的感受和污染物质对我的影响,同时决定由秀秀的精神体来充当我的假锚点。


  在我说到污染物质对我有着什么样的影响的时候闷油瓶终于结束了那种神游天外的样子看向我,有了秀秀的帮助冷静下来之后我发现闷油瓶的状态不太对。尽管他之前也经常发呆,但在大事上他向来靠谱,我没有锚点这件事怎么想都不算是小事,在讨论的前半段他也一直处于全神贯注的状态。


  从自己的情绪中解脱出来之后我很快就发现了闷油瓶身上不对劲的地方,他的眼神很飘忽,我之前以为他是在发呆,现在看上去更像是难以聚焦的感觉,整个人看着也有点萎靡,在我昏迷之前他至少看上去一切正常,我晕过去的这段时间里他应该是发生了什么事情。


  我的精神触丝下意识地探了过去,但还没等我接触到闷油瓶突然被一左一右两只手按住,黑眼镜和秀秀几乎是同时做出了阻拦的动作。我诧异地看向他俩又扫视一圈在座的所有人,我意识到他们有什么在瞒着我,而这件事和闷油瓶有关。


  我再次看向闷油瓶的方向,坐在他旁边的胖子一个劲挤眉弄眼,脸部表情十分用力地示意手机的方向,这我要是还反应不过来那我们之间的默契也算是告罄了。


  我回想起出来之前和胖子的那通电话,我向胖子使了个眼色,胖子点头算是确定了我的猜想,闷油瓶现在的状态还真和提亲有关。我不清楚具体情况胖子当时也没说太清楚,所以也仅仅只能确定有关。


  我的大脑飞速运转的时候闷油瓶那边也有了动作,他朝黑眼镜摇了摇头,黑眼镜很干脆地松开我,秀秀在犹豫了一下之后也把手收了回去,小花还是那副看热闹的样子,胖子对着我做了个深呼吸的动作。


  我一头雾水,好在这种状态并没有持续多久,闷油瓶的蝴蝶出现在我面前,距离近到我觉得自己可能都有点斗鸡眼,很快他的蝴蝶进入到我的精神空间,之前的那种伪链接再一次建立起来,同时我意识到有什么和之前不一样了。


  这种伪链接并不能让我看到他精神空间具体的样子,但是我可以感受到一股很明显并不属于他或我或者在场任何一个人的精神波动,那股精神波动和闷油瓶本身的交织在一起。


  我疑惑地看向闷油瓶对上他的眼睛的时候他很不自然地躲了一下,我立刻意识到这是怎么回事,闷油瓶居然和其他人建立了链接!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表情太过震惊,我身边的秀秀明显紧张了起来,黑眼镜也在关注我这边,我不禁怀疑我到底给他们留下了什么样的印象,让他们这么如临大敌。


  事实上我现在的情绪几乎没有什么变化,不知道是不是秀秀的功劳,正是因为足够冷静我能感受到那股不属于闷油瓶的精神波动已经很微弱了,这不会是已经建立了链接的状态,就连我和胖子的临时链接都要比这股精神波动强,那么就只有一种可能,这是建立了链接之后又强行切断所遗留下来的。


  这也能解释为什么闷油瓶的状态会这么差,应该是他强行切断了和这个向导之间的链接,如果是向导切断的链接精神触丝不会残留在他的精神空间里,我现在更多的是好奇,闷油瓶的精神隔断的强度是有目共睹的,能够强行和他建立链接的向导至少要和他是同一等级的。


  闷油瓶在一开始的躲闪之后一直看着我,我以为他要给我解释,可他什么都没说,他不说我也不好主动去问,气氛又一次冷了下来,最后还是胖子在一旁打了个圆场。


  “天真你别误会,不是咱小哥主动的,这不是之前那次任务的影响吗,小哥反应有点慢,这才没躲开,小哥没事,休息休息就好了。”胖子的解释方式让我有一种自己是闷油瓶家长的感觉,但很快我就反应过来胖子的言下之意。


  闷油瓶应该是被捕获的,我很好奇究竟是谁有这么大的胆子,就算他的状态不佳按照刚结束任务时的状态来判断也不可能毫无办法,说实话我不觉得有人能违背闷油瓶的意愿强迫他做什么事情。


  “别琢磨了,刘丧和哑巴的适配度不低,带着污染的侵蚀他躲不开,如果不是他连强行切断都做不到。”


  黑眼镜提起的时候我才意识到我帮胖子清理了污染但是一直没管过闷油瓶,我总是下意识认为闷油瓶无所不能,忽略了就算强大如他也没有办法应对精神污染所带来的侵蚀效果。


  我刚想问为什么闷油瓶不跟我说,看到黑眼镜脸上玩味的表情时我突然明白了,不是闷油瓶不想找我帮忙,而是我频繁的捕猎行为让他没办法找我帮忙,愧疚几乎让我想立刻进入闷油瓶的精神空间查看,可我现在对自己也有点没信心,万一再做出点什么那就尴尬了,于是我问为什么不找秀秀。


  “我可以帮助哨向镇定情绪,也可以安抚狂暴状态下的佣兵,但就像其他哨向一样,我也会被污染侵蚀,更不用说去做别的了,吴邪,目前我们已知的除了你之外没有任何应对污染的方法。”


  秀秀说这话的时候表情出奇的认真,我自从知道自己是向导以来一直有种不真实感,现在看着秀秀的脸我突然意识到这里和我之前所处的环境一样,也一直充斥着各种牺牲和流血,这不是我保持着这种半吊子的想法就能生存下来的地方。


  我的表情应该是有了变化一直看热闹的小花也开口了:“吴邪,你知道被污染侵蚀的哨向会有什么下场吗?”知道我无法回答他也没等直接继续往下说:“最好的是直接死了一了百了,倒霉的就成了怪物,最没运气的那种会进塔的实验室。”


  小花没说实验室会做些什么,但通过之前说的我也多少能猜到那里绝对不是什么治病救人的地方。并没有任何资料说过怪物是被污染侵蚀的哨向,可小花说的很肯定,那就一定有他的消息来源。


  “我曾经亲眼看到过被污染侵蚀变成怪物的人类。”


评论(8)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